English

北京市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

加强管理 增加投入 开展活动
2001-04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汪大勇、通讯员 张亚莉)近年来,北京市高度重视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,采取切实措施,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,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,取得显著成效。

据介绍,北京市相继出台了《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》和《加强青少年学生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工作“十五”规划》,并建立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经费保障机制,在保障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经费的财政投入逐步增加的基础上,制定优惠政策,多方集资,鼓励集体、个人等社会力量捐资捐物。

北京市崇文区加强了对青少年宫、自然博物馆、活动中心、实践基地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学生校外活动场所的建设和管理,区内中小学定期组织文体兴趣小组,学生自愿报名参加,家长们也积极配合。光明小学五年级学生菲菲,以前放学就回家,做完作业,也不知道该干些什么。现在,她一下子参加了好几个兴趣小组,又是弹钢琴,又是学英语,生活充实多了。

北京市西城少年宫是一个有45年历史的活动基地,近来他们本着“弘扬民族文化、提高儿童素质”的原则,开展了丰富多采的校外教育。据了解,他们开设了34个专业,200多个兴趣班,每周平均有3000多个少儿在那里活动。同时他们还成立了活动社团,指导孩子们参加公益活动、社会实践、演出宣传等,深受学生欢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